首页>>科协时政>>基层动态

点亮科学梦想 科普与爱同行

来源:科技馆   发布于:2023-08-14

  为了丰富儿童福利机构的青少年暑期生活,搭建“手拉手”互助桥梁,让孩子们感受科普的乐趣,7月26日,宁夏科技馆联合宁夏儿童福利院、宁夏儿童福利基金会开展“蒲公英”科教育苗研学活动,三十名青少年走进宁夏科技馆,通过 “科技之旅”释放身心、拓展视野,感受科技魅力。

  走进4D影院,同学们从视觉、听觉、触觉上身临其境地体验动物的伪装过程,分享自己的感受。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走进展厅近距离学习科学知识,争先恐后地提出问题。科学家精神宣讲《星斗璀璨写传奇——孙家栋》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孙家栋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勇攀高峰的动人故事。一位同学说:“没想到孙家栋爷爷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还坚持为我国航天事业做贡献,‘国家需要,我就去做’这句话深深激励了我!”科学实验《谁与争锋》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科技魅力,培养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自宁夏科技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科创筑梦”助力“双减”暨 “蒲公英”科教育苗研学活动以来,始终坚持科普性、公益性和普惠性,不断开发整合优质科普教育资源,突出价值引领,做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加法”,让科学种子在青少年心中萌芽,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宁夏科技馆供稿







版权所有: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
宁ICP备17000876号-4
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